南燕君

寥寥南燕上枝头,悠悠白雪卧江畔。
最近掉进冷坑在努力自己煮(产)饭(粮),但效率底下……
本质原创人,文章大部分是原创存稿&诗词摘抄&各种观后感,把老福特当可分类存稿箱用的

【天行轶事】理、律、及墨律,三人之间的共通之处

又看了一遍天行轶事,现在看来,理和律两个人之所以矛盾而和谐是因为他们其实是同样的人。

理宽容、温和,但一旦涉及到在意的人(律和小律)就会变得自私,不容许旁人伤害到ta,哪怕违背自己的准则“人人平等”,即便别人会受到伤害;律自私、刻薄,但一旦遇到在意的人(理和霍峫)就会变得温柔无私,不容许ta受到一点伤害,哪怕违背“以自我为中心”的准则,即使自己会受伤。

理为小律变得自私,不惜牺牲旁人(自己和奏)也要保护小律,为了让小律自己也能好好活着,教导她律的“一切以自身为优先”的行为准则;律为霍峫变得博爱,他预知到自己狭隘的内心早晚会把霍峫闷死,为此不惜“撕裂”自己的心也要让霍峫过得安逸。
(理才是真正的白切黑啊2333 


墨律就像是他们两人的平衡点。

她懂得如何保护自己、保持戒心,因为理的言传;她的道路天生宽广、能容纳很多人,因为理的身教。

言传之以律,身教之以理。

墨律,她谨慎、自护,但为众多伙伴打开了自己的心,这是从“律”到“理”;但为了奏,她开辟了新的、不一样的行为准则,私心只为一人,这是从“理”到“律”。



她的律,是旋律,是心灵的旋律——人的思想。

这三个人,明明截然不同,但行为却又能互通,果然是一家人啊。(当然墨行霍峫奏和他们也是一家人)

2020.01.03

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发现理、游浩贤和小律他们仨的CP的名字都是他们自己起的哎!(哇果然是一家人……

2020.01.09


——————

说是“变得怎么怎么样”,现在倒是觉得他们其实本来就是那样的人,只是对内对外的双标罢了。

2020.03.26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4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燕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